写于 2018-08-27 06:09:04| 威尼斯人网上娱乐 | 世界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在这个博客上写了一些关于爱尔兰媒体市场令人担忧的多元化问题的文章

我特别指出,亿万富翁丹尼斯奥布莱恩拥有的媒体渠道太广泛了

我认为,这种所有权的集中对爱尔兰的民主构成了潜在的威胁

现在,两家英国律师事务所的四名律师发表了一份报告,提出了类似的担忧,并呼吁爱尔兰政府进行干预

作者在报告“关于爱尔兰媒体所有权的集中”中指出:“我们认为存在一场完美的风暴,对爱尔兰市场的言论自由和媒体多元化构成严重风险”

这场风暴是由奥布莱恩通过报纸和公司的广播电台提供的,他喜欢对竞争对手的媒体公司发出令状

回顾一下,奥布莱恩是独立新闻与媒体(INM)的最大股东,该公司出版爱尔兰最畅销的两份报纸,以及周日世界和都柏林先驱报

它还拥有贝尔法斯特电报,50%的爱尔兰每日星报和13个付费区域周刊(还有7个即将被收购)

根据INM网站,它管理的总资产为1.876亿欧元,是爱尔兰岛上最大的报纸合同打印机和批发报纸经销商

然后收音机

O'Brien是Communicorp的董事长兼主要股东,该公司拥有爱尔兰两个领先的商业无线电通话站Newstalk和Today FM

此外,它还拥有都柏林的98FM,SPIN 1038,TXFM(即将关闭)和SPIN South West

然而,该州的公共服务广播公司RTÉ在广播(和电视)中占主导地位

在2015年10月的一项研究中,已计算出Communicorp在爱尔兰无线电市场占有20%的份额

该公司引用“行业标准方法论”对此提出质疑,认为它是16%

无论如何,除了Communicorp的无线电资产之外,INM的报纸主导地位使奥布莱恩成为该国主要的私人媒体大亨

但奥布莱恩的另外一个方面就是演绎新报告的作者:伦敦Doughty Street Chambers的Caoilfhionn Gallagher和Jonathan Price,以及贝尔法斯特的KRW Law的Gavin Booth和Darragh Mackin

他们认为,爱尔兰是“任何民主最集中的媒体市场之一”,他们认为,这种“令人担忧的”特征必须与另一个“严重关注爱尔兰媒体格局”的观点一起被视为

这是“奥布莱恩先生对从事新闻采访或报道他的活动的媒体组织和记者采取法律行动的持续和定期威胁

”这必须从作者所说的“寒冷”中看出来

“爱尔兰目前的诽谤法”

他们争辩说:“这是表达自由和媒体多元化的有毒组合”

他们认为“必须采取紧急行动”并驳回“这是一个宪法禁区或欧洲人权法院(ECHR)禁区”的建议

但他们承认,打破媒体控制的追溯行动“是一个困难的领域......影响产权并影响现有市场”

因此,他们呼吁进行“详细的多学科分析”,以考虑“复杂而微妙的问题......包括如何精确地衡量多元化”

为此,他们总结道:“我们建议政府建立一个跨学科的调查委员会”,以便审查这些问题,并在紧迫的时间框架内提出具体建议

作者受委托由SinnFéinMEPLynn Boylan代表欧洲议会左翼分组GUE / NGL编写法律意见书

Boylan于10月6日在莱比锡的欧洲新闻和媒体自由中心展示了这项研究

她将于下周一(10月24日)在爱尔兰的St Stephen's Green的Cliff Town House下午2:30至4点在爱尔兰推出

注意:如果你碰巧想知道谁可能是爱尔兰的第三大媒体所有者(在O'Brien和RTÉ之后),那就是鲁珀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其中包括Sky以及爱尔兰版的Sun,Times和Sunday Times

它目前正在收购无线集团(前身为UTV Media),其中包括六家爱尔兰当地广播电台(包括FM104)和一家贝尔法斯特电视台